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人大召开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纪念座谈暨理论研讨会
2019年11月7日 09:1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强

  前天上午,市人大召开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纪念座谈暨理论研讨会。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激发全市人大工作者牢记初心和使命,从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人大研究会三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县两级人大机关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回顾我市人大常委会设立以来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近40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启示。退休老同志代表和论文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人大研究会理事长徐士珍关于市人大研究会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报告,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刘冬生指出,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地方人大,要秉承初心、砥砺前行,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牢记全市人民的重托,始终牢记为民初心,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职责,在探索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完善。市人大结合省情、市情,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基础、作用发挥等方面,做到了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履职尽责不遗余力、积极作为当仁不让,在整体谋划人大工作、依法承接立法职能、不断增强监督刚性、实现阵地建设突破等方面做了不少有开创性的工作。

  刘冬生强调,要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充分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嘉兴人大40年奋斗历程,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恢复发展、不断完善的过程,是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过程,是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过程。我们要始终坚持围绕核心、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顺应民心、维护群众利益;始终坚持保有恒心、加强自身建设。

  刘冬生要求,要责任在肩、再谋新篇,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工作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全力以赴、扎实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要致力于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要致力于助推首位战略实施,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以人大的高质量履职保障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致力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致力于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切实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要致力于助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推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标签:纪念座谈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