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交通安全宣传持续深入有效
2019年10月21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张 煜

紧盯学生、企业员工、老年人三类人群,做到精准有力

全区交通安全宣传持续深入有效

 

  “现在我们经常能接受到这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的方式很有针对性,对我们很有用。”近日,秀洲交警大队走进辖区企业雅莹公司,为这里的600多名员工上了一堂实用的交通安全课。现场,交警结合该企业平时员工上下班大多数是骑电动自行车的特点,对课程进行了特别的安排,提醒广大员工骑电动车需要戴安全头盔,同时要注意避开大货车的驾驶盲区,注意“鬼探头”和突然开车门导致的事故等。通过观看事故案例的视频,让企业员工深刻认识到违法交通行为带来的危害性。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道路隐患治理水平,增强预防交通事故能力,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紧盯中小学生、企业员工、老年人三类人群,做好精准宣传,提升重点人群安全意识,推动交通安全大会战向纵深推进。

  “同学们,这位叔叔做到了红灯停、绿灯行,也一直开在非机动车道上,请问在他行驶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错误?”“没戴头盔!”近日,秀洲交警大队的“亲安行”老年人交通安全体验活动走进了王江泾镇中心小学。这次宣传活动,别出心裁地将老年人交通安全教育与学生相结合,采用“以小劝老”的形式,让学生们将所学交通安全知识带回给家里的长辈。

  据悉,王江泾镇中心小学有近500多平方米的交通安全体验模拟基地,还在学生日常活动的区域内见识了“交通安全飞行棋”,以游戏的形式让学生们边玩边学。该校四、五年级的两个班共88名学生参与了交通违法行为辨析和工程车盲区体验活动,学生们在兴致勃勃体验的同时更多了一份责任感,“我今晚回去就给我爷爷奶奶上课去。”四(5)班的莫同学跃跃欲试地说。

  老年人出行交通安全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如今,在秀洲区各村、社区,定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已成为许多老年人的生活常态。一段段触目惊心的视频不仅揭示了老年人在路上的主要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各类事故,同时也让老年人了解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更好地掌握实用的安全出行技巧,呼吁他们把交通安全知识讲述给家人和街坊邻里,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下一步,秀洲区将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建立和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机制,依托“全科网格”发放至老年人、电动车主、重点车辆驾驶人的三封公开信,使老年人、农村居民、外来务工人员、重点车辆驾驶人员、中小学生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明显增强,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标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