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秀洲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2019年10月21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秀洲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昨天晚上,秀洲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及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初以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吴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君、谢立中、徐玉良、张惠明、冀友佳、薛保其等参加会议。

  吴燕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今年初以来,我区以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为抓手,推进了一系列符合秀洲实际的工作举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是在案件攻坚上有新突破、在深挖彻查上有新进展、在源头治理上有新成效。在充分肯定阶段性成果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和问题。针对短板和问题,各主体各部门必须端正态度、认清形势、认真研究,严格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的指示要求,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以最佳状态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

  吴燕强调,要对标对表、争先创优,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督导“回头看”是对秀洲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阶段性检验。接下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中央督导“回头看”各项任务,确保交出“回头看”工作满意答卷;要对照问题强整改,在前期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全面认真梳理、逐项查漏补缺、健全台账资料、体现做法成效,确保问题清零见底;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认真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的“一治三重”专项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吴燕要求,要压实责任、重点突破,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在依法严惩、综合治理以及宣传发动上持续发力,完善长效机制建设,纵深推进专项斗争,为推动和谐秀洲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抓线索排查,深入开展线索排查,规范线索管理机制,提高线索排查质量,促进线索成功落地;要抓案件办理,畅通公安、检察院、法院的快侦、快诉、快判绿色通道,加快推动办案难点突破,特别是要加强“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的源头治理和精准打击;要抓“打伞破网”,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推进不力,特别是对涉黑涉恶问题多发、部门监管职能缺失、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的主体和单位,要坚决开展问责;要抓行业治理,加强政法机关和行业主管部门的互通互联,不断拓展线索摸排的广度、深度和精准度,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会议通报了全区二、三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中央扫黑督导“回头看”迎检要求。区纪委、区监委、区公安分局、区文旅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汇报了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下一步打算。

  

标签: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