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坚持党建引领 全程公正透明 王店镇国庆村征迁工作有序推进
2019年10月15日 10:07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 董时纲 王立明 沈洁

  评估、签约、交房……短短11天,国庆村第3生产小组就完成了整组征迁,2个生产小组也在短短20多天内完成了100%的整组签约交房,这段时间镇征迁指挥部捷报频传,目前征迁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有序推进中。

  超高的征迁效率源于前期扎实的工作。据了解,国庆村本次征迁共涉及3组、10组、11组、12组、13组、20组、26组共7个生产小组、包括305户农户。7月7日,王店镇召开动员大会启动征迁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7个征迁工作小组,工作人员“一对一”上门开展服务。

  7、8月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7个小组的征迁人员每天战高温、冒酷暑,连续两个月挨家挨户丈量土地。“我们做的工作、流的汗水,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理解,他们还经常给我们切西瓜、送茶水,积极地配合征迁工作。”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完成土地丈量后,9月16日统一进场评估,征迁人员继续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一户一户攻坚克难,快速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国庆村已完成评估293户,签订征迁补偿协议286户,完成交房283户,完成率分别为96%、94%和93%。

  要让所有人“心服口服”,必须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国庆村本次土地征迁采用“四公示”原则,即每户宅基地审批面积公示、可安置人口公示、补偿结果公示、选房顺序号公示,切实体现“阳光、透明、公正”的征迁环境,全程公正透明,得到了广大被征迁户的积极支持和配合。

  7个生产小组同步启动入户评估、同步接受旧房钥匙领取选摸房顺序号、同步进场拆房、同步报名选摸现房,切实做到“谁主动、谁得益”“谁配合、谁得益”的原则,激发了广大被征迁户主动配合评估签约、早腾房早交钥匙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征迁氛围。

  因嘉兴现代物流园开发建设,10年前国庆村的有关生产小组陆续征迁,征迁农户领取了养老金、搬进了新房,都成了城里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也成为左邻右舍羡慕的对象。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村里的基础设施老化等原因,国庆村剩余几个小组的村民对于征迁的意愿表现得十分强烈,在前期“三服务”走访过程中,王店镇党员干部深入倾听群众的呼声,值此平台拓展的契机,在本次征迁中力求做好服务工作。

  结合当前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王店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这项工作,征迁指挥部成立了临时党总支,60多名党员齐心协力,将攻坚信念拧成一股绳,白天入户评估,晚上学习会商。坚持党建引领,镇、村干部和党员带头,7个评估签约组现场评估,确保农户积极配合签约。

  目前,征迁指挥部实行每日工作会商、每日核算登记、每日晒出进度、矛盾联动调解制度。征迁指挥部每日对入户评估签约情况进行分析,对碰到问题进行会商,对矛盾纠纷进行联动调解,对当天评估签约单子进行核算登记,对每天进展情况上墙晒成绩单,做好细化工作,化解矛盾纠纷,形成“你追我赶”态势,得到了群众积极支持配合,确保了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有序推进征迁工作的同时,相关人员也进一步做好改善民生工作,在国庆村范围内开展道路拓展、设施维修、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工作,积极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