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让主题教育在学深悟透中做实 王店镇高质量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15日 10:07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 戚娟芬 董时纲 朱胜伟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王店镇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整体推进,努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目前,王店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步稳健、推进有序、氛围浓厚。

  

  突出表率强化引领确保主题教育学深悟透有收获

  

  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涉及王店镇68个党组织、2754名党员。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王店镇积极主动与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做好联系对接,在吃透上级精神、结合该镇实际的基础上,形成了《王店镇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镇督导组工作要点》等一系列指导性材料,为活动开展明确了目标任务,加强了工作指导。

  一日不学,百事荒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从思想出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在高质量推进中,王店镇坚持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先行一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的表率作用,并结合该镇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结合难题讲,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率先讲的良好局面。

  王店镇还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学习方案,抓进度集中精学,并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制定下发《领导到干部带头学习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学习重点细化分解。同时,领导小组还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听取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作出安排部署。在此基础上,王店镇认真抓好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的基础上,创新学习形式,搭建学习载体,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据悉,该镇专门开设“梅里课堂”,供镇机关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进“课堂”进行静心自学,确保“学有场地、学有氛围、学有时长”。

  精心组织体现特色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有亮点

  在学习方式上,王店镇结合实际积极创新,与有关方面合作推出“初心朗读”栏目,并以梅里宣讲团为主要力量,通过对农广播自办节目、官方微信公等多种形式对主题教育内容进行宣讲。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和征文比赛,组织镇村党员干部们参与进来,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

  深入开展传统教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发展力量,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王店镇积极利用自身红色资源,打造王店特色的“初心教育基地”——王店烈士陵园、嘉兴国防科普文化馆、王店革命建设历程馆,形成一条可听可看的学习教育路线。同时,在镇党群服务中心、建林村、梅溪社区、嘉兴国防科普文化馆等开设“初心讲堂”,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提供现场教育基地。此外,还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连民心促发展”等主题党日。

  按照分类指导原则,王店镇成立了由镇领导干部牵头的28个督导组,按照上级部署,指导全镇68个基层党组织于规定时间内,全部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召开主题教育培训会和推进会3次,对指导组进行培训,细化督查任务。截至目前,各指导组赴党组织开展督查指导累计180余次。

  网格连心专题调研

  确保主题教育服务为民有成效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美好日子是干出来的”,王店镇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精气神努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科学发展的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我们深入调研破难题,推动工作抓落实,积极拟定调研提纲,结合国庆安保、美丽乡村和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结合分管领域、年度调研课题和‘三服务’活动,积极拟定调研提纲,深入联系村(社区)及企业、项目、网格等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实效。”王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因小家电的产业特点和历史原因,王店各村内曾滋生大量废品收购点。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王店镇坚持民生导向,以破釜沉舟的勇气,打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翻身仗的宏大气势强势清理无证废品收购点。据悉,该镇率先在马桥片设置相关卡点,后在全镇推开,更大范围地发挥防控作用。在取得初步成效后,还进一步展开调研,制定管理办法,以形成长效机制,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状况显著改善。

  群众的“关键小事”就是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王店镇深化“8+1”专项整治,召开“谋关键小事·检为民初心”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和“三服务”活动中收集办理群众关心的土地复垦、农村安置房分配、农村公路建设、企业股改、多照办理、移动信号等各项民生小事,及时进行梳理,完善“已经办”、“立刻办”、“限期办”清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通过座谈会、进村入企业、下网格走访等多种形式,王店镇共收集民生小事101件,目前已办结92件,办结率达91%。如243路公交站新站台在9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该站点的落成和运行是王店镇党员干部“谋关键小事、检为民初心”的生动实践。据悉,从群众提出问题到职能部门解决问题,仅用了短短20余天。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