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城街道开展“五进行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2019年10月14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吴小娟

让大家听得进、记得住、有触动、有感悟

  “我家门口小道的路灯前两天坏了,我们小区还有多少路灯有问题的,要及时统一解决。”“那天骑车出门,马路上坑洼处的石块把我轮胎戳破了。”……前不久,在义庄新村北区陈永富家,一场社区环境整治探讨会正在进行中,社区党员干部与居民们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交流,居民们针对社区环境整治提出了不少建议。“在陈叔家里聊生活、提建议,大家不拘谨,有什么说什么。”义庄新村居民张先生说。

  陈永富是土生土长的义庄村居民,早年开办运输公司的他,退休后将精力投入到了社区事务管理中。如今,他家有个新的身份——新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这也是街道第一个设立在居民家中的文明实践点。在一楼几十平方米的空间里,读书角、议事场、会客厅等区域一应俱全,“每周我都会定期组织社区党员在家里学习党规党章,交流日常社区生活管理等。”陈永富表示,作为社区居民,他的消息源比社区工作人员更加灵通,对于身边的事情也更加关注。“那天台风过境,小区主干道的路面都淹没了,很多居民都来我家里商讨整治方案,并上报到社区,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进居民家中,是我们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进行动’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有助于进一步拉近文明实践与老百姓的距离,并以此了解老百姓的述求,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需要。”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今,文明实践之光早已照亮新城街道全域,街道层面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今年初以来,新城街道启动了文明实践“五进行动”,提高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的积极性。“五进行动”范围涵盖进小区、楼宇、校园、家庭、新居民集聚区等,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日常生活出发,新城街道结合各场所的不同特性加以创新,在服务群众的同时,力争将文明实践成果惠及更多人。

  例如,为推动广大一线党团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拓宽楼宇企业职工教育渠道,解决居住分散、流动性强、相对难以集中培训的难题,街道在中禾广场设立了楼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通过党建公开课、青年沙龙、企业家沙龙等形式,让大家听得进、记得住、有触动、有感悟。

  再如,在秀湖社区秀湖花苑小区,新城街道联合小区物业在物业中心设立了该小区文明实践点,在满足小区居民日常文娱的同时,也提供了居民与社区物业交流的平台。而在新居民集聚区木桥港新村,新城街道推行党员联户模式,由党员带头开展日常帮扶工作,并创新实施“以星领新”计划,挖掘新居民集聚区内优秀党员、优秀新居民,努力将其树为全体新居民榜样,让新居民向“明星”看齐,从而起到以“以星领新”的效果。

  接下来,新城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五进行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新城街道遍地开花,将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标签:新时代文明实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