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影响100”大宣讲行动启动
2019年9月20日 09: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陈 晓

  昨天下午,秀洲区“影响100”大宣讲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对全区反诈宣传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君出席活动。

  发起“影响100”大宣讲行动,就是进一步织密反诈宣讲网络,让人人都能影响身边的100个人并不断传递,以此扩大反诈宣传阵地的覆盖面。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侵害群众利益、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犯罪。秀洲区“无骗秀洲”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王店镇专门成立了反诈宣讲站、洪合镇组建了乡音反诈宣讲团、王江泾镇推出了“警长说安全”、油车港镇以反电诈为主题启动了“警保联防守护者计划”,秀洲区各级各部门通过各种形式,深入企业学校、居民社区、集市街头开展反诈宣讲活动,掀起了反诈宣传小高潮。

  “作为反诈宣传员,我在辖区开展防诈骗宣传,告知居民要提高警惕,有任何形式提及转账等,都要与亲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许明华是洪合镇新王桥村一名专职网格员,她将反诈宣传与本职网格员工作相结合,第一时间将反诈宣传落实到每户居民家里。

  只有反诈网络编织得越密实,群众的“钱袋子”才守得更牢。就在9月18日,某外贸公司的周经理收到了一封全英文的诈骗邮件,恐吓她转1000美元到相应网址,里面竟然还有她管理的公司的邮箱密码。正是多了一份警惕,周经理马上联系了辖区民警,避免了上当受骗。

  当前,秀洲区反诈宣传取得初步成效。一组数据亮眼,8月27日以来,全区电诈警情发案、损失环比分别下降32.6%和83.3%。

  “今天举行秀洲区‘影响100’大宣讲行动启动仪式,目的就是要把全区广大基层网格员、新居民协管员、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动员起来,进一步织密反诈宣讲网络。”据秀洲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秀洲区将定网格、定责任,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部署开展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扫街扫楼式的全覆盖“面对面”宣讲,努力让每一名受宣者都变成宣讲者,构筑起“人人都是宣传者、个个能当宣讲员”的良好格局,全面提升辖区群众整体防骗“免疫力”。

  反诈宣讲是聚民心、护民安、促和谐的一件大实事。秀洲区将全力打造“无骗秀洲”,向夺取平安建设“十五连冠”迈进。

标签:反诈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