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省级农业 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
2019年9月20日 09: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张卫荣

本报讯 昨天下午,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秀洲区省级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成员实地察看了田园综合体入口,秀禾、禾天下科研用地,禾天下种子繁育基地,农耕文化体验园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该试点项目工作情况的汇报。2017年10月,经省政府批准,秀洲区作为全省首批、全市唯一的省级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单位,围绕“村庄美、产业兴、集体强、农民富、环境优”的建设总目标,立足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绿色产业发展,加强产业支撑、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建设,并将这一平台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手段,努力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增美。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成员认为,该项目推进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区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项目定位准确,龙头带动作用明显,有利于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针对目前存在的前期推进进程较慢、农业用地审批难、核心区块有待进一步规划等问题,视察组成员建议,下一步要加大协调、破解难题、着力推进项目建设,落实解决农业用地,保障项目正常运行,项目后期加强监督。同时,建议各级政府咬定目标、加强力量、持之以恒高标准建设好该项目,强化面上招商,引进工商资本等。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指出,从实地视察和汇报交流来看,区政府高度重视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相关部门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协调推进,强化督促检查,工作推进较为顺利,区人大常委会对此表示肯定。下一步,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的重要意义,要正确把握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的基本要求,要多措并举推动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希望政府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克服困难,继续保持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抢时间、抓进度,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冯炜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