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面部署工贸领域安全生产大决战
2019年9月18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潘 悦 肖 洋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各工贸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做好风险防控,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秀洲区全面部署开展了工贸领域安全生产大决战行动,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据介绍,此次行动旨在摸清全区工贸领域安全底数,发动全员参与,通过联系服务,强化风险防控,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全区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行动中,秀洲区通过自上而下发动相应力量,对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摸,以全面掌握行业企业分布情况及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工艺、生产规模、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建立基础情况清单。

  结合本地产业结构、历年事故状况、今年初以来排查情况及危化、“三场所三企业”等重点,秀洲区各主体还对区域和企业进行了安全风险评估,根据风险等级将企业从高到低依次分为“红、橙、黄、蓝”四类,并在此基础上全面落实干部联企制度,将所有工贸企业包干到人,定时对企业进行巡查检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督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区安委会对《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四色分类办法》和《安全生产联系服务内容》作了明确。其中“四色分类”中的“红色企业”为“三场所三企业”、危化品重点企业和近三年事故企业;“橙色企业”为使用危化品的普通工贸企业、安全管理薄弱的企业、长期开展特种作业的企业;“黄色企业”为辖区主导行业企业;其他企业则为“蓝色企业”。“这是基本分法,各主体可以此为基础,结合辖区产业特点、历年事故情况、工作实际需求进行调整归类。”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区安委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靠前指挥,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指导,亲自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并及时报送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动态、重点工作进展等情况,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以供复制推广。

标签: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