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举办“清风廉万家”家书分享会
2019年9月18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徐 南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清廉家风

秀洲区举办“清风廉万家”家书分享会

  妙笔书清廉,暖语扬正气。昨天下午,秀洲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清风廉万家”家书分享会,旨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向善向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优良家风带动良好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不断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崇廉尚洁的社会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清廉秀洲建设。吴燕、刘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分享会上,既有家庭代表分享自己的家书故事,也有周恩来、向警予等红色家书诵读,形式十分多样,情意深深、廉意浓浓。在访谈环节,家庭代表还在现场分享了家书背后的暖心故事,生动讲述了廉洁家风蕴藏的意义,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活动现场还带来了一堂“微型廉课”——《传承清廉家规争当清廉公仆》。据介绍,“微型廉课”是秀洲区清廉教育中的一项品牌活动,自2012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坚持了8年。今年第八届“微型廉课”教育活动以“讲法纪、守清廉”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中再创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虽然写信这一交流方式已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它带给人们的情感共鸣永远不会消失。所以,我们借助家书这个有温度的载体,将清廉之风吹进秀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庭,以此推进清廉秀洲建设。”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希望通过家书这个载体传播社会文明新风尚,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入脑入心,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区妇联在全区开展了“兴清廉家风建清廉秀洲”清廉家书征集活动,以全面推进“亲廉港湾”建设,弘扬“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家庭美德。本次活动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家属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清廉家书作品52件,经评审,共评选出优秀清廉家书作品38件。这些优秀的清廉家书,字里行间流露出谦、廉、正、公等字眼,表达对家庭成员的期望和感情,时刻提醒家庭成员远离腐败、保持清廉。

  为进一步提升清廉家书在清廉家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区纪委区监委、区妇联还将这些优秀清廉家书汇编成《清风廉万家》一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玉良表示,近年来秀洲区充分发挥家庭促廉作用,举办了清廉沙龙等活动。接下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用足用好这些身边人的家风家训好故事,把这次活动的心灵感悟转化为廉洁守纪的自觉行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区委书记吴燕表示,近年来,秀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打造清廉秀洲,党员干部的作风持续改进,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接下来,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对照要求、对准目标,在清正廉洁上更加过硬,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成为群众信得过、办事过得硬、作风叫得响的“好干部”。

标签:清廉家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