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抓住水稻孕穗期 开展制种基地产地检疫
2019年9月9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李 渊

  秀洲区是水稻制种产业重点区,水稻细菌性线条病是威胁水稻生产的主要检疫性病虫害。当前,正值水稻孕穗、灌浆等关键时节,近日,秀洲区植物检疫站对在全区开展水稻制种的浙江之豇、浙江科诚、台州台农等3家单位进行了走访和产地检疫。

  在走访和产地检疫中,植检人员结合秀洲当地植物疫情发生情况,重点宣传了水稻检疫性有害生物的识别、阻截与防控知识,增强企业经营者依法生产经营、严格按章办事、科学检疫防疫的意识。植检人员重点对稻水象甲、细菌性线条病等检疫性病虫害进行现场踏勘检查,确保制种单位生产安全和稻种品质。

  据悉,9月是全省农业植物检疫宣传月。下一步,秀洲区植物检疫站将以“加强植物检疫宣传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各单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农业植物检疫的良好氛围。

标签:区植物检疫站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