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人物秀  >  最美秀洲人
医护天使:十年坚守做公益
2019年9月5日 09:43 来源:新塍镇广电站

  10年前,秀洲区新塍医院的几位医务工作者成立了阳光天使关爱坊,为镇上秀水社区的独居老人提供医疗便民服务,现在虽然医院搬迁了,关爱坊的负责人也换了两任,但是这个公益项目还在延续。

  “阿姨,我们量个血压哦,好的,最近人还好吧,蛮好,全靠你们呀,你在医院是白衣医生到这里是红衣医生,来关心我们老太婆,我很开心。”上午,阳光天使关爱坊负责人陈雅英带着志愿者小郁来到秀水社区金奶奶家,金奶奶今年80岁,老伴已经去世,而两个子女都不在身边,现在老人是一个人居住在新搬迁小区内。

  经过测量,金奶奶的血压有点高,陈雅英关照老人一定要控制饮食、注意休息。因为子女都不在身边,10年前,金奶奶在阳光天使关爱坊的帮助下,与陈雅英结对,每周陈雅英都会不定期到老人家转转,去看看老人。“晚上8点还来看我,我以前住在老房子里,关心我,所以我心里像讨便宜一样,觉得比儿子女儿都要好。”老人金桂宝说着眼睛湿润了。

  陈雅英是新塍医院的一名护士长,医务工作者平时的工作就很忙,10年前,新塍医院针对社区里的独居老人,成立了阳光天使关爱坊,开展志愿服务,陈雅英是首批4个志愿者之一,2年前,关爱坊的第一任负责人因病去世,陈雅英接任,承担起了这个公益项目。“我觉得家家都有老人,自己家的老人也要孝敬,但是社区里的老人也很需要我们,所以我们就利用休息时间多去看看他们。”陈雅英说。

  因为新塍医院异地新建,现在已搬离了秀水社区,但是这个公益项目现在还在延续,目前结对了秀水社区的16位独居老人,而医院里的年轻医务工作者也积极加入到了这个志愿服务中来。义工护士小郁说,原来自己觉得参加社区关爱坊可做可不做的,但是现在对我来说已是一种责任,必须要去做的。

标签:医护天使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