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我区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治理改造
2019年8月29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倪泉丽

  截至目前,全区173户农村危房改造已全面开工,其中困难家庭危房改造竣工率达74%……昨天,记者从区建设局了解到,全区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工作如期完成本月全面开工的计划,竣工率更是颇为喜人。

  为更好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初,秀洲区再次开展农村危房排查鉴定工作,至4月底,共排查鉴定173户农村危房(其中困难家庭危房154户)。随后,在区建设局的指导督促下,秀洲区积极开始推进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工作。

  改造中,秀洲区开展了清单化管理,通过排出四张清单,明确每户农村危房的身份信息、危房等级、改造方式、计划开竣工时间等,落实各镇主体责任人,扎实推动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工作有计划、有步骤、高标准完成。

  同时,区住建局加强了对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工作的督查、汛期检查和防台指导,并实行了农村危房改造进度周通报制度,以排名倒逼各镇加快改造进度。据统计,目前173户农村危房的19户普通群众危房已全部完成解危,154户困难家庭危房已全部开工,114户困难家庭危房已竣工。

  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治理改造进度,争取在9月底前基本完成农村危房解危工作,10月底前全面完成所有农村危房的解危工作。

标签:区建设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