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从业人员参加 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培训
2019年8月26日 09: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潘 悦 陈 良

  共同建设平安家园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烟花爆竹经营秩序,提高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水平,近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59家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有关人员,开展了2019年度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围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反恐怖相关工作要求,以及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理基本知识和实名制销售管理等内容,展开讲解。培训中间还穿插了事故案例、应急知识及互动交流,切实增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近年来,秀洲区通过加强源头把控、严格经营要求、组织专项检查、加强专项治理等,不断推进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管。今年年初,区应急管理局还联合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采取跨部门“双随机”抽查等形式,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展开专项检查,重点清查无证经营和从非法渠道进货的烟花爆竹经营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点及时下达了整改指令,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及整改责任人。

  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以宣传教育、指导检查及执法督导相结合的方式,深化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标签:安全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