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八届市政府召开 第26次常务会议
2019年8月22日 09: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昨天下午,市长毛宏芳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嘉兴市本级智慧出行(交通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嘉兴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9-2022)》等事宜。常务副市长徐淼,副市长姜波、盛全生、邢海华、沈晓红、叶忠华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专门安排了“学法进行时”活动,本次学习的内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该《条例》于2007年4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92号公布,2019年4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毛宏芳指出,政府信息公开可以更好地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也有助于建设法治政府,与政府自身工作息息相关。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力求学深悟透。要对照《条例》,抓好落实。同时要加强督查检查,确保每项任务履职到位。

  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是嘉兴撤地建市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性体育赛事,是我市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三城一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会议指出,要精心布置、完善设施,推动赛事筹备有序有效。要保障安全、注意形象,展示嘉兴城市良好风貌。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凝聚合力、加快进度,全力以赴做好赛事各项筹办工作。

  如何科学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和拥堵状况,已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进入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期、中心城区城市品质提升关键期、嘉兴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攻坚期。要抢抓机遇、顶层设计、通盘考虑,大力实施市本级智慧出行(交通管理)建设,主动应对城市日趋拥堵的交通发展态势。要加快投入、加快推进、加强执法,进一步完善“城市大脑”,争取《行动计划》早出成效,切实提升市本级城市交通现代化管理水平。

  会议审议了《嘉兴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9-2022)》。会议认为,好的规划是开始,关键在落实。要结合嘉兴自身特色亮点,融入嘉兴元素,形成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嘉兴经验;要细化实化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高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充满江南水乡韵味和红色文化元素的乡村振兴示范地,确保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嘉兴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等其他事宜。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