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执法部门锁定重点路段和时段精准出击
2019年8月14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张春林

立秋后天气依然炎热,流动烧烤摊出现“回潮”现象

  近日,在凌晨和中午时段,新城行政执法中队和高照行政执法中队辖区出现一些水果和蔬菜流动车辆售卖。这些车不仅占道经营,阻碍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还导致道路上出现随意丢弃的果皮、蔬菜,有损市容环境。

  虽已立秋,但天气依然炎热,各种流动烧烤摊、大排档出现“回潮”迹象,尤其是洪兴路、洪高路以及秀园路等主要路段交通繁忙,人流量大,也因此成为部分流动摊贩看中的路段,特别是上下班期间,道路被水果摊和烧烤小吃摊占领,给交通造成很大压力,同时,摊点的劣质食品给消费者健康带来威胁。对此,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错时出击,重拳整治,集中开展流动摊突击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前,城管队员对摊贩已多次进行告知和劝说,但部分摊贩依旧我行我素,夜间出来摆摊。入夏以来,秀洲区提前谋划,加大走访调查力度,全面掌握辖区流动摊贩整体情况,劝导过程中登记摊主基本信息及出摊情况,建立流动摊贩管理信息库,为执法办案提供依据。对于屡教不改的摊主,经信息核对,立案查处。

  针对夜间流动摊高发的特点,秀洲区结合重点、结合对象、结合区域,夜间“加时”巡查,督查管控全面覆盖。“我们加大巡查频率,延长巡查时间,突出对医院、校园、物流园等人流密集区周边的流动摊贩的管理执法,营造高压执法态势,不断改善环境秩序。”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流动摊占道经营在11时至12时尤为严重,该时间段恰好为午休时间,为切实改善这一现象,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力量,放弃午休,以打时间差的方式开展突击整治行动。油车港中队针对辖区情况,锁定正阳路、茶园路等流动摊严重路段,共计出动人员40余人次、劝导流动摊20余个,对屡教不改、拒不配合的摊点进行了立案查处。经过此次整治行动,尤其是利用午休时间,打时间差突击整治,秀洲区内乱设摊、乱占道等现象得到了有效改善。

  接下来,秀洲区还将根据流动摊出现频率较高的时段和路段,开展专项整治,管罚齐下,持续开展流动摊专项整治,积极落实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不断提升市容秩序。

标签:占道经营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