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揭牌
2019年8月12日 09:17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耿俪洳  通讯员 沈宇伟 张月利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开创一体化发展新局面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8月9日,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嘉兴运河湾湿地公园管委会)揭牌仪式在王江泾镇举行。区委书记吴炳芳,区委常委、王江泾镇党委书记帅朝晖等参加活动。

  吴炳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揭牌仪式迈出了践行全市“首位战略”、落实区委“135”工作部署的关键一步,扛起了筑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生态保护屏障的使命担当,吹响了建设秀水新区、创建国家湿地公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号角,是秀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

  对党工委、管委会下一步工作开展,吴炳芳寄予厚望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新时代责任担当,以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主城区之一的更高站位,以争先创优、追梦奔跑、争当排头兵的奋斗姿态,以“案不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全力筑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生态保护屏障。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打造北部活力增长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视角规划、高标准建设,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特别是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及国家湿地公园改革创新的经验做法,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开放思维,使政策供给、主体培育、要素集聚等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迈进,把绿色生态的底色擦得更亮,把产城融合的优势构筑得更牢,把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打造得更强。

  吴炳芳强调,要干字当头、凝心聚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营造比担当、比实干、比贡献的浓厚干事氛围,党工委、管委会班子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当好一线“指挥员”和“战斗员”;区级相关部门、王江泾镇要协同合作、攻坚克难,加强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引进一批引领性、标志性项目;同时坚持依靠群众,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投入到秀水新区建设、运河湾国家湿地公园创建、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中来。

  据了解,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建,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嘉兴运河湾湿地公园各项筹建工作已全部完成。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嘉兴运河湾湿地公园既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协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秀洲区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和平台载体。揭牌成立后,度假区党工委和湿地公园管委会将紧紧围绕市委“12410”总体思路和区委“135”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以完善配套交通、推进区域合作、改善北部生态为目标,积极创新文旅融合模式,加快构建全域生态格局,以创先争优、勇猛精进的奋斗姿态,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勇当高质量发展秀水新区建设的排头兵。

  帅朝晖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度假区、湿地公园管委会和镇党委、政府将以此次揭牌为新起点,按照区委“135”秀水新区建设总体规划,进一步加大投入、延伸产业、塑造品牌,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主动作为、服务发展,为“运河水镇、秀水新区”建设再添新动力、再谱新篇章。具体来说,将坚持高起点编制规划蓝图,全面致力配套设施更加完善;坚持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全面致力文化氛围更加浓烈;坚持精细化开展环境治理,全面致力北部生态更加靓丽;坚持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致力队伍保障更加坚实。

标签: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