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交警重拳整治非法改装车辆
2019年8月11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诸云冰

玩车一族热衷的“改装行为”安全隐患极大

秀洲交警重拳整治非法改装车辆

  独特的外观,让人过目不忘,巨大的轰鸣声,瞬间一闪而过……这是不少玩车一族热衷的“改装行为”和“改装文化”。但是,在看似“酷炫”的外表下,驾驶非法改装车上路,却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前段时间,秀洲交警大队王店中队依法扣留了一辆在路上行驶的非法改装车。交警部门责令车主将车辆改回来,并进行了相关处罚。

  为深入推进“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进一步加大机动车非法改装及噪声扰民治理工作,营造安全、有序、安静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秀洲交警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机动车非法改装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自2014年10月1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正式实施。这表明国内原厂改装车将具有“合法身份”。“但这并不是随意改装,合法的改装车只能是原厂改装车,车主私自加装尾翼、更换车标等车身外观和更换发动机等改装行为依然属于违法行为。”秀洲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在我国,大部分的车辆改装都是“不合法”的,以目前国家对于汽车改装的相关法律法规来看,主要针对“外观”与“机械结构”(进排气、加装涡轮、扩缸等),基本上大部分的改装都是不能过审,也就是说不存在上路的可能。

  对于追求个性的车主而言,一些车主会给自己的爱车更改车身颜色。根据规定,给汽车改色是可以的。不过,给汽车改色应在10日内到车管所重新拍照,申请变更登记。车身颜色改变超过30%,车主必须到车管部门备案,对行车手续进行变更,否则将无法通过年检,私改车身颜色是违法行为。

  此外,凡是未经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允许的、擅自改装机动车如底盘发动机、变速系统、方向系统、车轮胎、车灯、加宽轮胎、进气系统、排气系统等结构,都属于非法改装行为。

  接下来,秀洲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非法改装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一辆、查处一辆,绝不姑息。对非法改装、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交警部门将责令恢复原状;该作出行政处罚的一律作出行政处罚;该扣车的一律扣留车辆;对强行冲撞、暴力抗法的,一律从严打击从重处罚。

  秀洲交警提醒广大车主,改装车花费时间长、费用高,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改装后的车辆动力加强,车主不一定能较好操控车辆,更严重者可能暗藏安全隐患,因此改装车辆还是要慎重选择,不要图一时之快将安全抛之脑后。

标签:交通安全大会战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