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快推进老旧营运货车淘汰工作
2019年8月11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郑卫杰

  自全市老旧营运货车淘汰工作启动以来,秀洲区对老旧营运货车淘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加大宣传告知力度,各镇、街道将淘汰任务落实到村、社区,通过电话联系、走村入户、签订告知书等形式,在全区广泛开展淘汰工作。截至7月中旬,秀洲区已完成140辆老旧营运货车的淘汰。

  据悉,到2020年底,秀洲区将完成385辆老旧营运货车“清零”。此次淘汰的老旧营运货车为国三及以下的营运重型集装箱牵引车和危货运输柴油车辆,以及注册登记日期为2010年12月31日(含)以前的其他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同时,鼓励提前淘汰注册登记日期为2011年1月1日(含)以后的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和注册登记日期为2012年12月31日(含)前的采用稀薄燃烧技术和“油改气”的老旧营运燃气货运车辆。

  接下来,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还将结合行业检查,对相关企业和个体车主开展政策宣传、业务指导,对列入淘汰补贴范围内的车辆,将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办理手续,纳入淘汰范围且按规定时限、主动到指定地点进行拆解的老旧车辆,按标准予以补贴。

  对于超过淘汰补助时限但没有淘汰的车辆,交通部门将停止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车辆等级评定和道路运输证年审手续,车管部门将严格车辆检验监管,对安全技术条件不符合国家标准及排放检测不过关的车辆一律不予检验,交警部门也将停止发放市区通行证,禁止市区通行,对闯禁车辆将通过卡口拍照数据自动比对识别,予以处罚。

标签:区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