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跑出“加速度”
2019年8月11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杨建良 徐 跃

串联一路风景 让“人在画中游”成为现实

  近日,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一行对秀洲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达标县创建进行验收考核。现场考察了嘉桐公路、320国道秀洲段、秀洲油车港至江苏黎里公路、S202省道秀洲段。随后,考核组又听取工作汇报,查看材料,对秀洲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

  以路为媒,以美为介。近年来,秀洲区将“修建一条走廊,串联一路风景,融合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理念贯穿于交通基础设施“建、管、养、运”全过程,全面掀起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热潮,依托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串联起“山海林田湖、城镇乡村景”美丽经济要素,助推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产业和发展优势。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7月的江南散发着幽幽的荷香,开车行驶在油车港至江苏黎里公路上,麟湖省级湿地公园、银杏·天鹅湖公园、莲泗荡风景区依次穿过,层层叠叠的碧绿映入眼帘。“现在正是观赏的好时节,借着这条公路的便利,嘉兴、江苏、上海的游客开车过来玩的特别多。”王江泾镇洪典村党总支书记夏黎萍说。

  一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不仅拉近了城区的距离,而且增进了跨省“邻居”的感情。据悉,秀洲油车港至江苏黎里公路是浙北通往苏南的重要通道,北接苏州黎里古镇,南通嘉兴南湖景区,连接了“中国青鱼之乡”“田藕之乡”王江泾镇和“中国菱乡”油车港镇。

  不仅仅是油车港至江苏黎里公路,嘉湖公路在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中也串联起嘉兴、湖州两地一路风景。据了解,嘉湖公路往东沿线连接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五芳斋产业园、秀洲区省级田园综合体、AAA级景区村庄潘家浜村、清池温泉,游客可以尽情品尝五芳斋粽子、新塍羊肉、徐珍斋糕点等舌尖上的美食,享受农家风情和天然温泉。

  在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过程中,秀洲区还以绿色、生态和文化融合发展为主线,重点打造美丽航道精品示范线,实施了一批重点航道工程,如杭平申线、京杭运河、湖嘉申二期。在项目实施中,通过融入运河文化,形成秀洲特色的航道文化。同时,秀洲交通部门还把当地民俗文化融入其中,把农民画、网船会等秀洲特色文化点缀在公路设施中,让行驶在公路上的行人眼前一亮,营造出“人在画中游”的景象。

  “‘十三五’期间,全区将重点打造5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精品示范线,将国道、省道、农村公路和骨干航道连点成线,建成247公里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据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环三线、内联外通”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圈以及“湿地度假、水乡古镇、田园休闲”3条精品旅游线路正在形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逐渐成为秀洲区的“形象担当”,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今年6月,秀洲区累计完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217公里,其中公路走廊167公里,航道走廊50公里。

标签:交通走廊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