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坚持交通先行 扎实推动融合发展
2019年8月11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吴炳芳在调研全区交通重点工程时强调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坚持交通先行 扎实推动融合发展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率队赴新塍镇、王江泾镇等地调研全区交通重点工程。他在调研中强调,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坚持交通先行,以高站位践行、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保障,更好更快地推动全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推动区域融合发展。区领导帅朝晖、李刚陪同调研。

  吴炳芳一行先后来到524国道二标段、麻皮桥、曾家畈桥、唐家路桥南侧,分别调研524国道建设情况,湖嘉申航道二期新塍段、王江泾段施工及征迁推进情况,油黎公路项目建设进度、生态环保、交通安全情况等。

  麻皮桥是县道秀洲新塍至江苏盛泽公路上的一座桥梁,跨越了规划的湖嘉申航道二期。为满足附近以及两地群众的出行需求,秀洲区于2017年启动麻皮桥改建工程项目,项目于上周正式通车。吴炳芳在现场踏看并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后说,麻皮桥的正式通车,对于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化,方便两省居民交通往来以及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油黎公路项目建设现场,吴炳芳认真听取了项目施工方的详细介绍。据悉,秀洲油车港至江苏黎里公路,是秀洲区北片南北向的重要公路,全线纵贯整个秀洲区北部,全长20.2公里。目前,整个项目进展顺利。吴炳芳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元旦前通车。同时,要做好绿化设施等相关配套,在正式通车后还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座谈会上,吴炳芳听取了区交通运输局2019年上半年全区交通重点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今年,秀洲区将重点推进“2358”交通工程建设,即2条航道(京杭运河、湖嘉申航道二期)、3座大桥(思古大桥、麻皮桥、南虹大桥)、5条公路(秀洲油车港至江苏黎里公路、524国道秀洲新塍至王店公路、秀洲大道至东方路连接道路、木桥港至庙云桥公路、嘉海公路改建)、建设80公里“四好农村路”。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9.69亿元,完成计划任务的53%。

  吴炳芳对全区交通运输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近年来,交通运输部门主动担当,扎实有为,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大、改善快、老百姓获得感强。从此次调研来看,全区交通重点工程进展顺利,这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

  吴炳芳强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对交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需要秀洲区在交通规划、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方面全方位提升。下一步,要坚持高站位践行、高起点谋划,要站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高度统筹谋划好交通一体化,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宽思路,依托交通网络实现全方位对接,加快形成网络完善、布局合理、运行高效、开放便捷和安全有序的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吴炳芳要求,要坚持高质量建设和高效能保障。全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既要确保项目进度,也要确保质量,让交通重点工程真正造福一方,切实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加强保障,协调好当前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并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优质工程、廉洁工程、高效工程,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长三角一体化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