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2019年7月31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沈哲韬 戴纯青   潘程程 杨 茜

  送去节日问候共叙鱼水深情

  明天是“八一”建军节。近日,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分别率队走访慰问驻嘉部队、退役军人等,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他们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市政协副主席敖考权一行,走访慰问了94795部队、94754部队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福祥。在94795部队,张兵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作战训练等情况。张兵说,你们苦练作战技能,付出了很多艰辛,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令人钦佩。今年初以来,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未来的前景更加美好。当前,嘉兴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日益临近两个“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我们正致力于打造“三城一地”,把嘉兴建设成长三角城市群、杭州湾北岸强劲活跃的璀璨明珠。希望军地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加深感情。在94754部队,张兵观看了部队官兵的训练,并向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对部队官兵展现出精湛的擒拿格斗技巧表示赞赏和敬佩,祝愿大家在今后的训练、学习、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胜利。

  张兵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福祥。张福祥退伍后自主创业,现任浙江米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热心国防事业,自费创办了浙江省首家民间军博馆——嘉兴国防科普文化馆。张兵称赞他退役不褪色,不等不靠,把军队的宝贵经历变成了创业的精神财富,克服创业中的种种困难,推动传统企业逐步转型为高科技企业,既彰显了军人本色,又体现了“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同时,创办军博馆的行为,更是体现了一个老兵深厚的家国情怀。张兵希望,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关心退役军人,做好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广大退役军人要发扬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为嘉兴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一行来到武警海警总队医院和退役军人方洁民、李德观家中走访慰问,向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及其家属送上节日的问候。在武警海警总队医院,毛宏芳听取了医院相关建设发展情况,并向医院全体官兵和医护人员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医院在做好部队服务的基础上,为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嘉兴百姓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希望继续以部队的优良作风加强医院各方面的建设,把医院办得越来越好。同时,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支持部队建设,关心部队官兵生活,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促进军地之间的相互支持与合作。

  随后,毛宏芳一行来到南湖区建设街道南杨社区的退役军人方洁民家中。方洁民老人自2012年起,一直担任南杨新村自治小组的小组长,无偿协助社区管理南杨新村,堪称热心投身公益事业的社区典范。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毛宏芳十分欣慰,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同时,对他多年来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在退役军人李德观家中,当得知今年上半年老人曾因脊背手术住过院,毛宏芳关心地询问了老人目前的身体健康情况,叮嘱他要好好休养、保重身体,并嘱咐街道社区干部要多关心、多照顾,要细心做好老人的生活保障工作。

  7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嘉兴军分区官兵、军转干部褚元强、浙江省军区嘉兴离职干部休养所官兵和离休干部。在嘉兴军分区,刘冬生向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军分区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勉励军分区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今年90岁的军转干部褚元强耄耋之年不忘初心,多年来一直默默为社区服务,热心公益事业,全力发挥余热。刘冬生向他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叮嘱褚元强夫妇保重身体,还嘱咐街道社区干部要多关心、多照顾,让老人安度晚年。在浙江省军区嘉兴离职干部休养所,刘冬生与老同志们一一握手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看到老人们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刘冬生十分欣慰,他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对他们在革命年代和建设时期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刘冬生说,我们要向老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船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突出首位战略,展现先锋担当,奋力打造以一体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典范,努力把嘉兴双拥模范城的牌子擦得更亮,推动嘉兴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7月2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市长沈晓红一行来到嘉兴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嘉兴陆军预备役防化团和退伍军人傅显龙家中,向一线官兵和退伍老兵送上节日祝福。在嘉兴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高玲慧关切地询问了老干部们现在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详细了解了休养所的日常服务保障等情况。她希望老干部们多多保重身体,继续关心关注嘉兴各项事业的发展,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在嘉兴陆军预备役防化团,高玲慧一行参观了营区和装备,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近年来,该团连续多次被省军区表彰为各类先进,去年,该团还在师参谋尖子集训比武考核中获得了单位综合第一名。高玲慧对部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勉励他们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1984年退伍的傅显龙,现任嘉兴市振禾出租车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他成立的“老兵爱心车队”,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得知车队近期又在为一对尿毒症母子提供义务接送服务后,高玲慧对傅显龙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点赞,并希望他继续坚守初心,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暖心帮助。

  7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越强一行来到浙江省荣军医院,慰问荣誉军人胡映芳。胡映芳于1980年参军入伍,后因公受伤,转入医院休养。走进病房,看到正在做康复训练的胡映芳,孙贤龙走上前去,亲切询问胡映芳的身体状况和康复安排,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他表示慰问,对他克服病痛的坚强意志和积极乐观的态度表示赞扬,感谢他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并嘱咐医院要照顾好他的生活。在城南街道金穗社区,孙贤龙又专程看望了优秀退役军人詹梦龙,对他退役后保持军人作风、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热心服务群众表示肯定,并详细了解了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当天下午,孙贤龙一行还来到武警嘉兴市支队,看望慰问广大官兵,考察武警最新武器演练情况,并与官兵们亲切交谈,了解相关作战训练和学习生活等情况。座谈中,孙贤龙对武警部队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广大官兵在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的同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改革发展。

标签:八一慰问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