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油车港镇积极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19年7月18日 08:59 来源:南湖晚报 N文/摄 晚报记者 樊根苗

  “我们倡议:勿以善小而不为,让垃圾在我们手中分开走,让我们建立起垃圾分类的第一道战线……”昨天下午,一阵单纯稚嫩但铿锵有力的声音从秀洲区油车港镇池湾村文化礼堂传出,在油车港镇暑期“春泥计划”暨“绿麟湖行动·垃圾分类小手牵大手”启动仪式上,5位小朋友作为学生代表号召油车港镇所有学生及家长朋友走进垃圾分类的新生活。

  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是各级政府的重要民生实事工程。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油车港镇紧紧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升级版及健康油车港建设目标,坚持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循环利用原则,积极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油车港镇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管领导翁明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目前垃圾分类的处理方式,他鼓励小朋友协助家长及保洁人员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随后,油车港镇党委委员沈甜为各村(社区)的垃圾分类小指导员授旗。活动最后,油车港镇的垃圾分类志愿者还具体讲解了进行垃圾分类的方法,大家都听得很认真,小朋友们更是非常积极,纷纷举起小手回答问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0岁的金宇杰是油车港镇麟湖小学的一名三年级学生,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绿麟湖行动·垃圾分类小手牵大手”活动,他告诉记者,暑期参加垃圾分类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够学到很多环保方面的知识,更是在为美丽油车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今年,油车港镇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列为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把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切入点”,坚持抓源头、重引导,明主体、强责任,重处置、建体系,高站位部署、科学化统筹、强力度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循环利用工作,开启了独具特色的垃圾分类新路径。

  “垃圾分类是新时尚,垃圾分类也要从娃娃抓起。”翁明表示,油车港镇将垃圾分类主题融入暑期“春泥计划”,让小朋友们成为环境美化的小小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垃圾分类的新理念传到千家万户,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接下来,油车港镇将继续抓好镇、村(社区)的联动,做到思想再统一,推进再加力,并将垃圾分类纳入定期考核激励工作,同时加强运行体系建设,在分类、收集、处置等环节做好硬件和软件工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农村示范点建设,在镇区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管家”模式,在商业街、小区等小区和学校等打造一批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点。

标签: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