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让美丽庭院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2019年7月17日 09: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琴琴

持续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庭院,彰显着一个家庭的生活品位和生活品质。小家美了,大家才能美。近日,新塍镇虹桥社区携手秀洲区长虹法律服务所命名表彰了姚家浜小区“美丽庭院示范户”“美丽庭院标兵户”和“美丽庭院洁净户”。

  去年开始,新塍镇紧紧围绕打造“高品质的健康养生古镇”建设部署要求,以“我的家园我做主美丽庭院”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开展,引领广大居民住户,营造起“人人争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爱护环境的监督者、文明新风的宣传者”的良好氛围,彻底改变了乱搭建、乱堆放、家禽乱散养、房前屋后脏乱差的旧面貌,让社容社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健康文明生活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创建过程中,榜样的力量和作用不容小觑。若是住在一样的小区里,却有完全不同的感受,拾掇得不利索的那户人家自然就有压力,会自觉向好看齐。”志愿者虞长英告诉记者,社区道德评议团从去年开始每季度对姚家浜小区136户人家进行“最美庭院”星级评定打分,按照“卫生整洁环境美、养花种绿生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庭院设计布局美、文明风尚和谐美”的要求,制定“五星示范户”“四星标兵户”“三星洁净户”评选标准,开展美丽庭院评选和表彰活动。

  今年,该社区又推出“庭院六则”,即“垃圾入桶类分好,家禽散养不能搞,房前三包记得牢,衣服晾晒要挂好,花草树木爱护好,邻里互帮关系好”,倡导社区家庭做好庭院清洁工作。据了解,下一步,社区还将开展每季度的“最美庭院”评比活动,同时,不定期开展美丽庭院星级评定掠影,力争到年底,打造成家家户户都是“五星级美丽庭院示范户”。

  据悉,美丽庭院评比活动由道德评议团、居民代表、志愿者及妇委会负责。根据平日里志愿者巡查走访的情况、推荐出优秀庭院;由社区妇委会成员联合道德评议团成员再实地检查,来确定这些美丽庭院是否合格。最后由社区两委、志愿者代表、道德评判团共同评选、确定星级户名单,在小区公示栏向居民公布,接受大家监督。

  “虹桥社区以家庭为主阵地,持续深入地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创新举措,凝聚更多的‘她’力量,切实增强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并且引领妇女同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全国文明城镇’创建,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发展的进程中,奏响巾帼乐章,让美丽庭院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秀洲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美丽庭院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