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召开四届十次常委会会议
2019年7月17日 08: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国华

协商讨论“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昨天上午,区政协召开四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议题,开展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由区政协相关副主席牵头,成立了有关专委会、界别、党派、联络室参加的多个调研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赴外地学习考察,并组织政协委员及有关人员召开座谈会、约谈会,听取情况介绍,进行交流探讨。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区政府分管领导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工作的情况通报。2018年,“城乡消防设施提升项目”被纳入区政府八件民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按照“有营房、有人员、有车辆、有装备、有经费”的标准,全面推进镇(街道)政府专职消防队、村(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

  区政协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围绕协商议题,从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企业消防安全现状与建议、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现状及综合管理建议、健全农村“三合一”整治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部分区政协委员作自由发言,认为近年来各级政府对消防安全工作越来越重视,消防队伍、装备、能力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建议进一步重视基层消防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和智能消防建设,在宣传教育时要注重结合现实案例,并且将消防隐患排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区政协主席滕根林作会议总结并讲话。他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将消防工作作为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消防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消防装备设施进一步改善,综合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智慧消防建设进一步推进,为全区社会平安和谐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但随着城市化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消防安全形势日趋复杂严峻。针对秀洲区消防安全体系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滕根林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突出重点,确保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保障,为提升消防安全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希望每名委员今后继续关注秀洲消防工作,继续建言资政,为平安秀洲建设献计出力。

标签: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