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年5月17日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研究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和生态环保工作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018年度我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下沉组在我市督导情况、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期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平安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基本需求,平安是“稳中求进”的基础和前提。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抓好平安创建和扫黑除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在前列。在平安建设方面,要咬定“在全省保三争二冲第一”的目标,警醒起来,分兵把守,全力打造中国最平安城市。要心中有数,精准发力,紧盯“失分点”,消除“风险源”。要夯实基础,标本兼治,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推广“三治融合”经验,把“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落到实处。在扫黑除恶方面,要围绕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求落实到位,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打好“攻坚战”,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要重点攻坚,做到一网打尽、一查到底。要用好“法律武器”,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依法办事。要开展“综合治理”,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坚决防止“前打后生”。要发动“人民战争”,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还要健全完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强化督导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围绕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有力行动,掀起一场环境整治“风暴”,逐条认真研究,逐项列出清单,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实施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督察整改真正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察问责。管发展的、管生产的、管行业的部门必须按“一岗双责”要求共同抓好环保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格局。要强化督察问责,用好问责“利剑”、法律“利剑”、舆论监督“利剑”。同时,广泛发动群众,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标签: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