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检察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4月22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秀 湖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近段时间,秀洲区检察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拉近检察干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近日,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市检察院牵头的“用爱陪伴2小时”行动,组织青年干警前往南湖区老年公寓参加义工活动。由区检察院青联会成员组成的首批“百龄帮”志愿服务队,与老人们一起开展种树、聊天等爱心陪伴活动。接下去,秀洲区检察院将每月组织1至2名志愿干警,开展常态化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为有效解决社会问题、完善社会服务,秀洲区检察院4名持证社工走进社区、机构及家庭开展“三个一”服务活动,针对联系项目服务对象特点,开展一次政策宣讲,完成一个社工服务案例,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或困难。

  每月的25日是秀洲区志愿服务日。3月24日,秀洲区检察院党员代表搭乘“25路”党员志愿服务巴士,来到秀洲区王江泾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15名困境儿童带去心愿兑现、集体生日会等服务项目。

  近年来,区检察院干警积极报名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党员服务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等各类志愿组织,每年开展各类慰问、文明劝导、平安走访、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参与600余人次,诠释了“守望正义·秀检卫民”的服务理念。

标签:检察院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