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咨询研究务求实效
2019年4月19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毛宏芳赴市咨询委调研时强调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赴市咨询委走访调研。毛宏芳强调,市咨询委是市委、市政府的参谋智囊,市咨询委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咨询研究务求实效,不断提升决策咨询水平,努力为嘉兴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在听取了市咨询委工作汇报后,毛宏芳说,这次来市咨询委调研,既是想听一听大家的想法、意见,和大家交流探讨市咨询委如何更好发挥作用、体现更大价值,同时也是表达感谢和慰问。市咨询委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开展了大量全局性、前瞻性、综合性的专题调研,提出了许多有分量、有见地的对策建议。市咨询委的课题研究选题精准、咨询开展扎实有效,特别是能够紧扣时代脉搏,围绕上级关注、市委关心、百姓关切的一系列选题开展工作,实实在在提出对策建议,研究报告客观中肯,质量很高,工作开展卓有成效。

  毛宏芳强调,当前,嘉兴正处在重大战略机遇期,咨询工作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市咨询委的工作要“出思路”,做到跳出常规想问题,不仅要剖析制约嘉兴当前发展的问题,更要着眼长远,对影响嘉兴全局性和长远性发展的问题进行研究,提出前瞻性和综合性的谋划和建议,特别是要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城乡一体化发展等一系列影响嘉兴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问题和重大改革,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咨询工作要“提办法”,研究报告不在多贵在精,要踏踏实实解决问题,实实在在贡献良方。做到“借脑”,大力引进“外脑”,集聚更多人才,汇聚更多智慧;做到“借题”,围绕当前改革发展政策亮点,及时汇总吸收消化,加快形成嘉兴对策;做到“借机”,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加快争创嘉兴优势;做到“借力”,依靠团结各个职能部门,为决策咨询提供服务。咨询工作要“纳真言”,研究咨询应不唯上只唯实,始终站在科学公正的立场,提出富有洞见的决策咨询,实现咨询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标签:调研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