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我市举行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汇报会
2019年4月16日 12: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2月22日,我市举行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汇报会,听取前期我市开展的首批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情况汇报,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督导工作,市领导孙贤龙、叶忠华、杨劲松出席汇报会。

  自2月18日起,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门派出三个督导组,分别对南湖区、秀洲区和嘉善县开展首批督导。在听取督导工作汇报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孙贤龙对前期我市的督导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首批督导工作扎实、督查细致、走访深入,体现了很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了督导工作的要求,突出三个“紧盯”开展重点督导、明察暗访,反映问题很有针对性;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深入,是一次高质量的宣传发动、责任传导和督查落实,进一步强化了督导地区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了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实现督导全覆盖,我市还将对其他县(市)和经开区、港区开展第二、第三批督导。为此,孙贤龙对下一阶段的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

  孙贤龙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督导推动作用,督导组要围绕中央提出的六大方面问题开展严查,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切实解决扫黑除恶“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和“上热下冷”现象;要进一步把握督导重点,多管齐下,通过查线索核查情况、查案件侦办、查重点行业自查自纠开展情况、查涉黑涉恶信访线索、查宣传发动情况等“五查”,深入排摸线索来源及分层分类交办,查找扫黑除恶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案例形式宣传扫黑除恶成果,鼓舞信心,形成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凸显督导“利剑”的作用,深入开展严打深挖、打伞破网、固本强基三大行动,推动侦办案件取得新突破。要对症下药,抓紧形成督查报告、问题清单、线索清单,以中央督导为节点倒排时间,围绕存在的问题全面进行整改,同时建立完善常态督导,压实督导责任,组织督导“回头看”,上下联动步调一致,以督导促落实,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标签: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