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年4月16日 12: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昨天下午,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在市人大有关专工委赴县(市、区)深入调研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赴市公安局专题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利农,秘书长王国华等参加。

  刘冬生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侦查审讯心理测试实验室,观看审讯心理测试案例专题片以及有关技术设备演示。随后,视察了市公安局联勤指挥中心,详细了解联勤指挥中心建设与运行情况,还座谈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刘冬生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攻坚克难、勇挑重担,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做到了见事早、行动快、成效好。

  面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刘冬生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做到“五个进一步”: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工程、民心工程的高度,强化系统谋划,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专项斗争各项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畅通情报信息,深挖线索排查,特别是要在国土资源、医疗、交通运输、建筑、专业市场等重点领域,非法高利贷、招投标等重点线索,以及涉黑涉恶、“保护伞”等重点人员上,提高打击破案质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力度,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特别是要密切公检法联动,依法“锁紧”执法司法工作链条;五是要进一步做好大考迎检工作,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最后,刘冬生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也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作为人大,一方面,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通过人大代表的履职实践,引导鼓励全社会支持参与,合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要积极发挥人大组织职能作用,特别是结合地方性法规《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起草与制定,以及监督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审议与讨论,传递人大声音、提供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标签: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