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市场监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9年4月16日 12: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朱 纯

  畅通举报渠道、开展走访排查、强化打击力度……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为维护全区公平公正市场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上级部署,充分履行自身职责,多措并举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并制定了实施方案,配备专班联络员,建立起了线索移交管理、督导考核、工作会议、情况报送、工作职责、部门协作等工作制度,明确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和步骤方法。此外还通过召开党委会会议、局务会议、稽查工作会议等各类会议,及时下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类方案、文件,传达上级有关工作要求,部署、协调、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行动中,区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在全区集贸市场、专业市场及大型商超通过LED电子屏等载体公布举报电话,全力畅通举报渠道,并通过举办现场宣传活动,与专业市场举办方召开座谈会,发送宣传短信等形式,发动社会群众和市场经营户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线索。同时,区市场监管局专门配置了扫黑除恶宣传车,利用配备的高音喇叭和显示屏,在全区专业市场、农贸市场开展流动宣传,大大提升了群众和经营户对行动的知晓率。

  在具体工作中,区市场监管局还积极指导各专业市场成立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明确了联络员及异常情况上报员,要求各专业市场按照《异常情况上报》要求定期上报。对于市场经营户的举报内容,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走访排查表》,由辖区市场监管所(分局)联合举报方逐户走访、排查、填写并留底备案,以营造共同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结合市场监管职责,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中将扫黑除恶工作与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件等结合,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查处商标侵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广告案件。同时,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契机,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了保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至目前共检查保健品生产经营单位180余家次,其中立案查处8起,查封无照经营1家,责令改正3家,取缔关停3家。在办案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摸排收集疑似涉黑涉恶线索,并向区扫黑除恶办、公安部门移送涉黑线索2条。

  行动中,区市场监管部门还狠抓队伍管理,严明各项工作纪律,通过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落实个人、部门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控,切实抓紧排查在各自业务、条线内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充分发挥督导检查“加压器”作用,由局领导下沉辖区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检查、走访群众,深入查找问题,及时发现并补齐短板,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标签: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