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规划引领 保障发展守住底线 服务民生 建强队伍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年4月12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张兵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时强调

规划引领 保障发展守住底线 服务民生 建强队伍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保障发展、守住底线、服务民生、建强队伍,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市长沈晓红陪同调研。

  在听取嘉兴市总体城市设计有关情况、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的汇报后,张兵对两项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总体城市设计符合嘉兴实际,体现嘉兴特色,希望进一步细化、抓紧实施,努力打造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江南水乡文化名城。同时,张兵指出,无论是原国土局、规划局、林业局的工作还是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都很有成效,突出表现在:土地要素保障力度大,土地综合整治和耕地保护成效好,便民惠民措施实,改革创新成果多。特别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建以来,开局良好,整合有序,很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张兵指出,组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生态文明建设千年大计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中央改革意图,切实扛起新的职责使命,本着对城市、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管理好、保护好嘉兴的每一寸土地和每一块自然资源。

  张兵强调,要规划引领,完善规划体系,做到全域规划,全域开展城市设计;提高规划水平,既要体现国际先进水准,又要体现浓厚的中国气派;加强管控,一张蓝图绘到底,尤其是要重点打造一些标志性区块。要保障发展,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G60科创走廊等重大战略部署实施,积极向上争取各类政策支持,抓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切实保障重大项目用地和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用地。要守住底线,在积极向上争取空间的同时,也要守好基本农田保护和耕地保护等底线。要服务民生,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登记发证工作。特别是要下决心解决好刚需农民建房的用地保障问题。

  张兵强调,要建强队伍,以机构改革为起点,做到职能充分整合、队伍深度融合、工作密切配合、规范和约束有机结合,全面履行好各项职责使命。特别要注重深度融合、互相学习、共同担当,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干部队伍,努力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张兵还看望慰问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机关干部。

标签:张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