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暨理论研讨会举行
2019年4月1日 09:2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3月29日下午,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8年度年会暨理论研讨会举行。市政协主席、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高玲慧,副主席朱静绮、马玉华、薛佳平、李跃、戴铭,秘书长高梓福等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会对《关于中共党员委员在政协中发挥作用的认识与思考》等50篇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4篇优秀论文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嘉兴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陈水林对论文作现场专家点评辅导。

  高玲慧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新一届理论研究会组织框架合理,运转有序,形成了“1+3”的工作架构,提升了服务保障能力。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精心组织开展论文征评活动,紧扣全国、省、市政协的研究重点,形成了一大批优秀理论研究成果,成效显著。

  针对下一阶段的理论研究工作,高玲慧强调,要把握时势,不断拓展理论研究的视野领域,着力提升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要突出重点,不断提升理论研究的质量水平,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结合嘉兴实际,争取出产更多更优质的研究成果。要借势借力,不断拓宽理论研究的合作平台,通过积极开展课题申报立项、组织专题研讨、加强联系协作等,不断提升研究质量。要强化自身,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注重理论研究成果在工作实际中的转化、进一步强化基础工作,不断做好理论研究的服务保障。

  去年以来,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以“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人民政协与改革开放”“嘉兴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嘉兴市公共文化建设创新研究”“深化‘三治’的实践与创新”为主题开展了广泛的论文征集活动,共收到论文102篇,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16篇、三等奖24篇。其中,有11篇论文获得了省政协表彰。此外,《人民政协畅通和拓宽利益表达渠道的实践与思考》等5项课题被市社科联立项。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