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领导来嘉兴考察
2019年3月21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茜

  前天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一行,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领导陪同下,来嘉兴考察文化和旅游工作,了解我市文旅软硬件服务和融合发展情况。市领导毛宏芳、祝亚伟、邢海华等陪同考察或出席。

  在市智慧办,张旭详细了解了嘉兴城市大数据中心的发展和运行现状,现场听取了嘉兴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介绍。“去年,嘉兴有多少游客?”“通过这套智慧系统,当地文化和旅游区块的风险点可以一目了然吗?”就文化和旅游工作如何智慧化推进,张旭也进行了仔细了解,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大数据系统,对嘉兴南湖、乌镇等核心旅游区域的风险分析和智慧管控。

  2016年8月,嘉兴以东部第一的成绩成功创建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次年2月,全国唯一的示范区创新研究中心正式落户嘉兴,两年多来,该中心的集聚效应、示范效应和辐射效应日益凸显,每年全国各地前来参观学习的考察团达80多批次。在市图书馆,张旭重点调研了示范区创新研究中心文献信息中心建设,对其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嘉兴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平台和专家优势,促进各地好经验的交流和宣传推广。随后,张旭一行还来到市博物馆,听取了我市“文化有约”项目的发展情况介绍,实地感受了“文化有约”项目的操作运行。

标签:考察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