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新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三服务”活动
2019年3月21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陆梦瑶

  “我们公司日常忙于经营,在党组织建设上存在很多不足之处,非常感谢你们能帮忙指导。”近日,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一家电器生产企业内,高新区走访人员正在与企业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中,走访人员在向党支部告知2018年度组织工作考核情况的同时,并对企业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给予了相关建议。对于高新区党工委的贴心服务,企业党支部相关负责人颇为激动。

  高新区党工委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党支部,点对点、面对面对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进行指导,是高新区今年以“三服务”为抓手,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来,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在“三服务”活动中,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通过制定详细的走访计划,对基层党组织进行走访,上门送政策,讲解党建目标任务,帮企业破解党建难题,全力做好基层党建服务“店小二”。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打造全面过硬的基层党建队伍,2019年,秀洲国家高新区将以“制度化”落实党建责任体系,以“规范化”提升基层组织里,以“特色化”丰富活动载体,以“品牌化”打造工作亮点,以“优势化”办好“湖畔课堂”,夯实组织工作,压实责任、固本强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引领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

  对此,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将结合“三服务”走访工作,通过健全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落实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抓全、抓实、抓好、抓紧的上下联动机制;健全班子成员定点联系区域党组织孵化中心机制,根据九大区域孵化中心具体实际,全面指导中心党组织制定2019年度工作计划、梳理工作思路、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深化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定期对接驻点企业、联系党组织进行授课及调研,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同时,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还将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考核督查机制,继续结合积分制督查要求,落实好《秀洲国家高新区基层两新党组织季度积分制考核办法》,夯实两新组织基础。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佩戴党徽等常规制度,规范好主题党日活动,推行“党性6+1”红色套餐,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将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此外,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还将突出两新组织特色化建设,在成功打造的10个“三强六好”党建品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落实《两新组织“三强六好”项目化管理办法》,继续创建“三强六好”党建品牌,将党建品牌由“盆景”变风景,持续打造基层磁性党组织。

标签:三服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