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中草药种进医院 打造中医科普园
2019年3月18日 15:27 来源:新塍广电站 许建红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为了更好地融入中医药文化,凸显中医特色,这两天,新塍医院百草园变成了一个中草药科普园,中医药文化氛围浓郁。

  走进新塍医院,正门的右侧有一个圆拱形的门,上面写着三个古朴的大字——百草园,左右各有古代中医名家的图像。里面有七八个小区块,分别种上了各种各样的中草药。“前期让医药公司给我们提供一些中草药的原植物,种了白术、白芍、山楂、桃树、王不留行等,这些中草药都很适合我们这边的水土,差不多有十几个品种吧。”新塍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张海萍说。

  春天到了,怎么样把百草园打理得更有生机,更加名副其实,医院药剂科发起了“打造百草园、种植中草药”的活动,立即得到院领导的支持和院内职工的响应。“中午午休的时候,看到太阳好的时候,我们可以过去看一下,这草药长得怎么样了,我们也比较关心,因为刚刚种下去嘛,大家都比较期待,看看成果会怎么样。”医院职工小阮说,希望这个草药能茁壮成长,给大家带来更好地观赏空间。

  为方便大家观赏和了解,接下来医院药剂科还将给每一个品种的中草药插上一块二维码的铭牌。“这个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下,那么里面的内容都会显示出来,有基本的功效、不良禁忌症,还有图片,大家一看就能够对这个中草药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张海萍说。

  新塍医院是一家秀洲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这些年一直在不断的努力,无论是办院的方向还是日常诊疗的活动,都是积极以中西医结合的理念来开展。特别是去年医院搬迁新址后,院内开设了德、仁、智和百草园四个园区,不仅美化了整个医院的环境,也营造了浓郁的古镇和中医特色,特别是百草园的精心打造。“通过打造百草园是想起到宣传我们中医药文化的目的,把它做成一块青少年的科普基地,因为现在从国家层面出发,中医药进校园已经上升到教育部义务教育阶段必修课,那作为我们医院的话,刚好借助这个契机,利用一些生动的、实际的、比价直观的一些中草药也好,一些人文、景物、事迹,来作一些科普教育。”新塍医院副院长何旭峰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顾丽青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