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春节文化活动将让大家一起嗨
2019年2月1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干 鸿

满满的年味 满满的本土味

  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秀洲早已进入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大红灯笼高高挂,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节日里,走亲访友、大快朵颐自是一桩美事,而秀洲区各镇(街道)也为市民们准备了一场场文化大餐。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秀洲文化活动丰富依旧,看杂技、写春联、包汤圆、猜灯谜……一系列活动将为市民带来全方位的文化享受。

  据了解,春节元宵节期间,秀洲区为居民们准备了年味满满的传统文化活动。2月10日年初六,新春广场文艺演出将在秀洲区江南摩尔下沉广场举行,文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歌舞、戏剧等,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同时,由秀洲区文化馆专业干部和文化志愿者组成的“秀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将连续第二年在春节期间下基层开展“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迎新年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为当地百姓开展免费拍全家福、写春联、送窗花等丰富的迎新文化生活。

  各镇、街道以及村、社区也为居民安排了不少带有传统年味的文化活动。2月16日新城街道亚厦会馆将举行“迎元宵乒乓球、象棋比赛”,中山社区在中山桥组织“迎春三人制篮球赛”,2月19日各社区还将举行欢乐闹元宵活动;2月4日王店镇建林村举行“迎春送福”活动,2月10日镇西村举行闹元宵亲子活动;2月6日至8日新塍镇天福村文化礼堂举行“欢乐百姓欢乐年天福百姓大联欢”活动,2月16日潘家浜村文化礼堂开展“欢乐闹元宵喜乐猜灯谜”活动,万民村文化礼堂举行“热热闹闹过元宵”活动;王江泾镇文化站举行迎新春书画展;2月19日油车港镇陈家坝村、栖真村、澄溪村等文化礼堂将同时举行元宵节猜灯谜活动;2月20日洪合镇文化站开展工艺剪纸培训活动,嘉兴市图书馆洪合分馆的“槜美手工坊”将定期开放,洪合镇各村的文化中心“百场送戏下乡演出”也将轮番巡演……

  如果想体验原汁原味的秀洲民俗,那么王江泾与新塍等地多场民俗艺术节你可不能错过。2月5日至9日,王江泾镇古塘村将举行“灶韵古塘新春非遗文化节”,本次文化节共设有多项活动内容,让游客在秀美的乡村中感受江南灶画传承,体验非遗民俗文化。2月5日至10日,新塍镇潘家浜景区将开展第二届“年味潘家浜”,举行以民俗特色、传统手工艺文化、农家乐和民宿预订为主的乡村民俗活动。

  此外,今年秀洲依托农村文化礼堂,组织一系列春泥计划活动,丰富未成年人假期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29日至2月1日,新塍镇钱码头村连续四天举办“春泥计划系列活动”,油车港镇濮家湾村组织“春泥计划”青少年手工活动……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春泥计划甜点”,将把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点缀得更加精彩。

标签:春节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