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举办首届残疾人传统工艺剪纸大赛
2019年1月22日 15:22 来源:王江泾广电站

  为推动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广泛开展,展示残疾人自强自立精神,促进残疾人的社会共融性,近日,王江泾镇举办首届残疾人传统工艺剪纸大赛。

  比赛采用现场创作的形式,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1小时内完成一幅以“年味”为主题的剪纸作品。比赛一开始,13名参赛选手就在各自的红纸上尽情创作,他们时而拿起剪刀在纸上飞快“游走”,时而用刻刀精雕细琢。不一会儿的功夫,一幅幅创意满满的剪纸作品就跃然纸上,有喜庆的“福”字,有憨态可掬生肖猪,还有春意盎然的桃花。最终,来自民主村的钱美英凭借扎实的剪纸功底和作品鲜明的主题,获得一等奖。

  参赛选手罗燕说,受限于自己的身体原因,平时很少有机会走出家门,精神文化生活比较单一。而自从参加了镇里开办的残疾人剪纸培训班后,她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来上课,生活更加充实。

  据了解,王江泾镇现有残疾人2500多名,为了能够更好的满足他们对精神文化的诉求,鼓励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从2018年5月开始,王江泾镇残联积极与王江泾镇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对接,开设针对残疾人的剪纸培训班,并聘请专业老师前来授课。项目负责人介绍:“我们请来了嘉兴比较有名的剪纸艺人胡红月老师,每个月一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八次课了。学员们的手指变得更加灵活了,同时,他们的心胸更加宽广了,社会的共融性会也更加好。”

  王江泾镇残联理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推动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好当地残疾人,接下来镇残联将借助更多的社会力量来搭建多种形式的服务平台。“明年我们打算在残疾人中再挖掘下,想成立残疾人的折纸队、书画、朗诵等这些残疾人简单易学的活动。”该负责人介绍。

标签: 责任编辑:顾丽青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