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把握重大机遇 赢得伟大时代
2019年1月18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张兵在参加市政协工商联与经济界联组讨论时强调

把握重大机遇 赢得伟大时代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参加市政协工商联与经济界联组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张兵强调,企业要当好主人翁,党委政府要当好“娘家人”,共同把握重大机遇,赢得伟大时代,以高质量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领导高玲慧、盛全生、孙建华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达了对2019年经济发展的信心,表达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同时,围绕培育发展新动能、企业和块状经济高质量发展、帮扶民营企业发展、改善营商环境、提升中心城区发展品位、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先行区等主题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兵说,大家发言的质量很高,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有助于党委政府了解企业家和基层的真实情况,市委市政府将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认真梳理、研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张兵指出,民营经济是嘉兴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贡献了全市70%以上的税收、吸纳了80%的就业人口和90%的新增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大贡献。广大企业家充分发扬“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的精神,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历经坎坷、搏击风浪,不断取得新的业绩。张兵对此点赞,并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

  张兵强调,广大企业家要把握重大机遇,赢得伟大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于嘉兴而言,我们面临红船精神广泛传播、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建党百年日益临近等重大历史机遇,要切实增强“错失一个机遇,就会落后一个时代”的危机感,踏准时代的节拍,与时代共成长,与民族共辉煌。要树立大志向,争取有更多的嘉兴企业跻身中国500强乃至世界500强的行列。要锚定大航向,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从产品、品牌、企业管理入手,创优产品,创建自主品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重视企业接班人的培养,使企业行稳致远,打造百年企业。要强化大定力,坚守实业、坚定主业,专注做自己擅长的事。要扛起大担当,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者,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先锋队,建设嘉兴的主力军,共同塑造禾商新形象。

  张兵强调,要让政府和市场相得益彰,实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政府要凝聚全社会的共识,营造尊商、爱商、亲商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着力打造一流的综合交通环境、城市宜居环境、产业发展平台、政务服务环境、金融生态环境、创新环境和平安法治环境,全力构筑“北斗七星”格局。总之,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在奋斗追梦中茁壮成长,共同开创嘉兴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标签:张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