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油车港镇加快民生工程建设步伐
2019年1月18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张庆丽 富月萍   

  近日,在油车港镇卫生院二期工程现场,一卷卷钢丝、一捆捆钢管堆在地上,吊臂机忙碌地转来转去,建筑工人正在紧张作业,发出叮叮当当的敲击声,油车港镇卫生院二期新建及一期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补齐民生短板,方便群众就医,油车港镇将提升改造基层卫生院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去年5月,油车港镇卫生院二期新建及一期改造工程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为4694.49万元,预计今年底竣工。建成后将卫生院的住院服务区域、行政管理区域、后勤保障区域搬迁入内,原医疗大楼扩大门诊服务的面积,不断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满足全镇不断发展的经济和社会需求。

  据悉,二期新建为6层,其中一层为发热肠道门诊、供应室、病区药房,二至五层为综合病房、医养结合病房及康复病房,六层为行政办公区域。一期改建工程中将扩大门诊诊间,并更加合理布局。其中新建约500平方米中医馆,内设中药房、煎药房、中医各诊室等,口腔科搬至二楼,并增加口腔诊间。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2018年,油车港镇加快推进优美村庄建设工程、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程、老集镇提升改造工程等民生工程,提升百姓获得感。在优美村庄建设中,该镇实施美丽乡村精品村优美村庄扩面提升工程,改造农民公园、旅游厕所、停车场,增设标识标志、景观小品等,进一步扩大A级景区村庄创建成果,打造油车港美丽乡村升级版。在全镇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完善垃圾分类运行机制,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对澄溪、栖真两个老集镇整体环境进行综合提升。

  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油车港镇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建设,实施王油圩区整治工程和新塘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新建圩堤11.672千米,新建水闸12座,改建水闸2座,新建单闸3座,护岸5.09公里,排灌两用泵站6座,排涝泵站2座,排灌两用渠道11.13公里,机耕路9.46公里;推进市民中心布展提升工程建设,对油车港市民中心进行布展及装饰提升,中心面积为17590平方米,包括便民服务中心、城市客厅、图书馆、文化服务中心等,建设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与油车港城镇发展相配套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场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对于民生实事,油车港镇大笔投入,哪些是百姓迫切需要的,先动工建设,哪些是群众能普惠享受的,先大力推进。接下来,油车港镇将全力以赴加快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步伐,为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

标签: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