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年1月15日 09:08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评论记者 汪 莹

  2019年的第一流行语是什么?非“追梦人”莫属!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几天,又到嘉兴两会时间,满城都是追梦人:路上的匆匆行人,脸上写着的是生活梦想;我这个跑两会的评论员,追逐的是新闻梦想;而来自各地各行业的代表委员,共商大业,建言献策,他们的梦想承载着我们所有人的梦想。

  作为一名评论员,我平时的工作多是动指尖,不动脚尖。只有每年的两会不一样,因为“两会二人转”,我会和记者同事一起“跑两会”,让指尖和脚尖一起动起来,讲好嘉兴故事,传递两会声音。“跑两会”这个说法真是形象,因为记者报道两会的工作状态,就是那种“奔跑吧,兄弟”的感觉。和往年一样,今年我想听的会有很多,想访的人也很多,想写的文章就更多了。接下来的几天,不光要跑起来,还要跑得快、跑得好。

  昨天上午,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了。到会场里跑一跑,和代表委员们聊一聊,收获还真不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嘉兴将如何呈现“融入大上海、辐射长三角、联通全世界”的发展格局?曾经“文化璀璨、风华绝代”的江南水乡文化名城,如何在提升城市能级的过程中体现“国际化”?瞄准长三角区域的枢纽中心、湾区名珠、水乡名城、创业乐园的发展定位,我们如何把国家战略变成发展红利,让老百姓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率先成为长三角更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今年的两会集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关注点包括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心城区品质提升、城乡统筹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以及教育、医疗、就业等各个方面。民有所呼,时代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发展有所应。于是,以两会为桥梁,政情和民意畅通了,城市管理者和市民的心也更近了。

  事实上,2019年的两会报道,也是嘉报集团媒体深度融合之后第一次亮相两会“新闻大战”。我的新媒体同事拿出了会动的“光影快报”,用AR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推出交互式H5“逐梦2019”,在直播间第一时间连线市长和市民……每一个人都在奔跑,每一个人都希望跑得更快更好。其中一名同事——市政协委员沈爱君,还跑上了“两会二人转”的舞台,和我同台“合唱”。我们一个是评论员,一个是政协委员,一个努力透过热闹看门道,一个追求跳出两会看两会。如此会内会外同看两会,只为多一个角度写好嘉兴故事,多一个音轨传递两会声音。

  因为,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检视发展足迹的窗口,也是描摹未来蓝图的画板,更是承载梦想的舞台。两会的话题,既关大局,也接地气,既关系城市未来,又影响市民生活。倘若能以更多元的评论,唤起更多市民关注两会、参与两会,共同追逐梦想,共同见证发展,共同分享成果,这不正是“两会二人转”栏目所承载的梦想吗?

  又到两会时间,路在脚下,梦再出发。请关注“两会二人转”,和我们一起奔跑,一起追梦吧!

标签:市两会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