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社会组织党校昨成立
2018年12月26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俞勤明

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打造一个“暖心家”

秀洲区社会组织党校昨成立

  昨天下午,秀洲区社会组织党校成立,新塍镇党群服务中心也正式启用。作为服务群众的综合体,社会组织党校和新塍镇党群服务中心将成为秀洲区党性教育的熔炉、服务群众的窗口、群团活动的阵地、才华展示的舞台。

  据了解,秀洲区近年来大力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成立了秀洲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全区现有社会组织党组织20个,党员120多名。全区通过不断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双培养”工程,把社会组织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社会组织骨干培养成党员,有效推进了各类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作为党建工作的集成展示窗口,社会组织党校从政策宣传到活动组织再到教育培训,都能最直接、最客观、最全面地反映近几年的工作成果。今后,秀洲区社会组织党校将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办学宗旨,依托新塍镇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平台,倾情打造一个“暖心家”,将“小而散”的社会组织党员聚集起来,提升社会组织党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党群活动需要阵地,服务群众需要平台。据新塍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成立的党群服务中心将被打造成联系群众、密切党群关系的“温馨港湾”,通过加强联动和资源整合,吸纳社会组织,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共同参与,不断拓展服务功能,真正让党员和群众愿意来、喜欢来、经常来。充分发挥辐射带动的影响力,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党员之家、群团之家、群众之家、社工之家,并积极开展“1+X”组团帮扶、“红色物业”和“红色代办”等民生实事工程,架起一座“党群连心桥”,将党的主张、党的声音和党的温暖及时传递给广大群众。

  成立仪式上,秀洲区社会组织党校讲师团的8名成员代表分别接受了聘书,他们授课的内容将重点突出“政治理论、红色传承、党性修养、党务知识、民情民意、社会需求”等方面,并采取移动课堂、新媒体、线上教育、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培训、上好精品小课,让学员们“入脑入心”。当天下午,嘉兴市红船讲师团讲师杨开颜为秀洲区村(社区)党组织及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讲座。

标签:党群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