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全省中小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在油车港展出
2018年12月25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张庆丽 富月萍

  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12月21日,2018年浙江省中小学生书法篆刻比赛获奖作品展暨书法教育研讨会在油车港镇举行。

  2018年浙江省中小学生书法篆刻比赛获奖作品展开幕式,在油车港镇中心小学学生们独创的书法操《晨曦书韵》中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历时半年,全省中小学校积极参与,共收到近200所学校的作品逾1900幅。

  油车港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汤梓晗在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幼儿园大班开始学习硬笔书法的她,作品在全国、浙江省以及秀洲区都获得了佳绩。“学习书法,让我与同学们增进了友谊。我以前挺顽皮的,但自从学了书法之后能静下心来和同学们进行交谈。”汤梓晗说。

  环抱式书法文化围墙、书法作品长廊、文学名人名作墙、开放式“书韵苑”、书法佳作陈列室、书香办公室……油车港镇中心小学坚持打造以硬笔书法为特色的书香校园,校园内醒目的“书”字校徽、校旗和特色班牌,体现了一个书法特色学校应有的底气和自信。油车港镇中心小学校长李贞芳介绍,自学校1999年成立以来,书法教育的传统也有了一定的延续,现在书法课已加入校本课程,希望学生们通过这样的方式牢记学校“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校训。

  活动当天,在油车港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百名小书法家书写活动,还开展了书法微课展示活动,浙江省书法教育实验学校围绕“农村书法教育和数字化书法教育”进行研讨。

标签:油车港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