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镇“三长”科普宣讲团成立
2018年12月19日 16:28 来源: 许建红

  近日,新塍镇召开健康养生科普俱乐部推进会,当天新塍镇“三长”科普宣传团也同时成立。至此,新塍镇健康养生科普俱乐部工作将在全镇全面铺开。

  健康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首位保障。身心健康关乎千家万户、关系全面小康。一直以来,新塍镇科普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在寒暑假联合社区开展“趣”味科普,推出“郝爷爷讲科普的故事”;在村社区开展“新”型科普进党课活动;在美丽乡村开展科普乡行活动;以及实施“互联网+科普”行动计划,运用科普e站建设,创建科普宣传新格局。自2017年以来,新塍镇健康养生科普俱乐部活动已在4个社区及天福和潘家浜2个行政村先行试点,每季度活动一次,活动邀请新塍医院组织医务工作者进行议诊,嘉兴市科普讲师团老师进行讲座,受到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为加快新塍镇健康养生知识普及,进一步推动科普工作下村(社区),提高健康宣讲和指导工作的质量和覆盖面,专门组织建立了新塍镇“三长”科普宣讲团(所谓“三长”是指农技站长、学校校长和医院院长),讲师团成员共有31名来自镇科协、卫计、学校和医院等条线和单位负责人及骨干组成,有效整合全镇科教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科普传播,精准地将以健康为主的科普信息资源送达各类目标人群。

  接下来,镇健康养生科普俱乐部工作将在全镇28个村(社区)中全面铺开。力争将“三长”科普这项新塍首创的品牌工作打“好”打“响”。当天推进会上,新塍镇健康养生科普俱乐部进行了首次讲座。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