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年味”上线——青鱼干加工销售旺
2018年12月13日 11:01 来源: 吴桂芳

  眼下已正式入冬,正是老底子腌鱼腊肉置备“年味”的好时节。在“青鱼之乡”王江泾,大量青鱼已陆续捕捞上市,青鱼干的加工和销售也迎来了旺季。

  笔者来到位于王江泾镇梅家荡渔业园区的诚兴水产公司时,车间里已是一片繁忙景象,十几名工人正在流水线上斩杀、剖肚、腌制,一条条原本活蹦乱跳的青鱼瞬间变成了“咸鱼”。

  腌制是青鱼干制作的关键,决定了青鱼干最终的味道。朱宝女是车间里数一数二的腌制能手,有10多年的腌制青鱼经验,对于腌制青鱼的各个环节已经熟稔于心,她说:“腌制一条10斤左右的青鱼,盐大概要放7两到8两,腌制时需要用力把鱼的血水压干,要反复揉搓,确保腌制均匀。”

  青鱼腌制需要4到5天,腌制好后需要7到10天晒干,再经过烘干包装就可以上市了。据了解,目前诚兴水产每天捕捞的新鲜青鱼有50000斤左右,选取其中品相好、重量在10斤左右的青鱼制作成青鱼干,其余部分走活鱼批发销售。“由于“梅家荡”品牌的青鱼干品质好,所以销售价格稳中有升。”公司负责人说,“青鱼干的产值预计可以达到几百万。”

  传统的青鱼干制作只选取青鱼肉,加工好后是一整条鱼,携带不方便,加工工程中鱼的内脏、鱼骨都被直接处理掉。近年来,诚兴水产公司致力于青鱼的深加工,研发出了熏烤小包装休闲食品、速冻脱刺鱼片、速冻脱腥鱼肠、鱼鳔火锅料、香酥鱼排等新式产品,在满足吃货们口福的同时,更提升了青鱼的附加值。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