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镇总工会全力当好职工“娘家人”
2018年12月13日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撰文 葛志强 范洪祥 赵 晨

  近日,品格卫厨(浙江)有限公司企管中心职工王妙佳拿着积分兑换卡来到公司的“职工加油小铺”,用她之前参加知识竞赛和获得优秀员工得到的积分,兑换了矿泉水、饮料等物品。“现在有了这个‘职工加油小铺’,不管是参加公司举办的活动还是证书考试,都可以获得积分,积分又能在这里兑换成实实在在的物品,这对我们职工来说,真是个大福利。”王妙佳说。

  据了解,王妙佳口中的“职工加油小铺”成立于今年上半年,由王店镇总工会在品格卫厨试点开展,通过将公司原来的小卖铺进行改造升级,公司员工获得高教自考学历、远程教育学历、成人教育学历和研究生等的学历证书,报考与公司经营发展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及金融、财务等专业省级及国家级领军人才考试,以及获得电梯、叉车、起重机等证书以及复审通过的特种设备证书等,均可以获得6至10分不等的积分,职工可在该“职工加油小铺”用积分兑换相应价值的商品。此外,被评为公司年度优秀人物,可获10分;参加公司内部活动获得奖项,可获5分;参加公司内部活动但未获奖,也可获1分。

  而这正是王店镇总工会全力当好职工“娘家人”的真实写照。近年来,王店镇总工会秉着“以服务职工为本,助力企业发展为先”的使命,围绕政府中心工作致力于职工维权、保障,通过建设“王店镇工友彩虹志愿服务队”,开展“王店镇工友梦想秀”系列活动,开办职工大学堂,完善互联网+工作的网上工会建设等,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履职能力,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解决职工生活、健康、就业、成才、维权等多方面问题,两年前,王店镇总工会会同文化站等13个部门,全力打造一支“王店镇工友彩虹志愿服务队”,致力于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以“工友之声”广播节目、“工友之声”俱乐部平台为依托,计划招募更多的志愿者、文艺爱好者开启王店镇的彩虹服务事业,从而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悉,“工友彩虹志愿服务”系列工程主要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职工维权服务、生活健康服务、成才服务、科技服务、“特殊工种”职工服务以及困难职工帮扶服务等六大类。职工维权服务主要体现在为职工提供法律学习、法律咨询与法律援助。生活健康服务主要为职工提供就业、家电维修、青年职工交友、组织医务人员免费为职工体检、教职工做工间操、学历教育课程和各类科技文化教育服务等。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对于普通职工来说,也许他们的梦想没那么远大,有的希望提高自己的才艺,有的则期待在自己的职业规划上迈出坚实的一步。为此,王店镇总工会创新开展“王店镇工友梦想秀”系列活动,主要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面向广大企业员工,致力于打造“零门槛”人人皆可参与的一项大型活动。参赛选手都是王店的职工,通过展示自己的才艺来为自己圆梦。来自台华、鼎美、品格等企业的13个节目进入总决赛,鼎美员工以极具民族特色的芦笙吹奏问鼎本届梦想秀系列活动的总冠军,镇总工会为进入决赛的选手提供实现梦想助力金。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素质,加快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今年,王店镇总工会有针对性地开办“职工夜学堂”,全年组织开展电焊工、电工、网络信息技术提升、营销策划、电子商务五项职工免费培训班,共815名职工报名。

  作为秀洲区首家建立的镇级网上工会,王店镇总工会深入开展“互联网+”工作,通过建设“一网双微”,有效推动工会组织网上联通、工会事务网上办理、工会信息网上推送、职工群众网上互动,并联通基层工会,实现协同办公、数据共享;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提升工程宣传工作,同步开展法律知识宣传、知识竞赛、在线征文等。

  此外,为了激发基层工会组织的工作热情,更好地为职工服务,王店镇总工会还积极开展工会干部激励活动。每年对企业基层工会开展等级评定,工会考核分数达到65分、80分、100分、120分、150分时,分别评出“一到五”A级,通过发放考核奖励给工会主席及该单位工会组织,大幅度提升了基层工会会员参与工会活动的活跃性。

标签: 责任编辑:顾丽青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