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区开展农机法律宣传解读活动
2018年12月13日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 逊 通讯员 杜经纬

  本报讯 日前,秀洲区农经干部在下乡大走访过程中,开展了农机法律、法规、规章宣传解读活动,向农机手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等。

  自今年6月1日起,秀洲区实施新修订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将拖拉机驾驶证、联合收割机驾驶证两个证件合并为一个驾驶证件,将拖拉机行驶证、联合收割机行驶证两个证件合并为一个行驶证件,实现“两证合一”,让农业机械和农民机手“一证上岗”。

  此外,根据规定,设立了驾驶证注销后有条件恢复制度,即超过驾驶证有效期1年以上未换证的,被注销驾驶证未超过2年的,驾驶人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可以申请恢复驾驶资格,办理期满换证。驾驶证申领截止年龄由原来的60周岁延长到70周岁。

  为了简化业务环节,突出便民利民,秀洲区取消证件补发需提交遗失声明的规定,取消准考证和实习期、考试顺序的规定,增加了网络或电话等预约考试的方式和补考次数,缩短了补考预约时间。考虑到乡镇医疗条件有了很大改善,将出具体检证明的医疗机构由县级扩大到乡镇或社区以上医疗机构,更加方便农民群众。

  秀洲区以实施新修订的“两部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监督管理,向广大农机手广泛宣传新规定、新规范和新标准,提高安全意识,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顾丽青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