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普及税收优惠政策 海关助推科教、高新产业发展
2018年12月11日 09:27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李舟英   通 讯 员 严 红 姜 赟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检测设备的征免税证明,既不影响工期安排,又享受了免税政策,节约了一大笔钱。”12月6日,浙江方圆电气设备检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卫东拿着新办理的设备征免税证明说。

  记者昨天了解到,方圆检测是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0月初,方圆检测计划从美国进口2台价值20万美元的检测设备,用于电气设备检测。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这批已经开具征免税证明的检测设备在加征关税的清单内。如果继续进口设备,需要加征7万元左右税款。嘉兴海关了解到企业的进口情况,立刻联系企业普及了国家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并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最终,公司决定改从其他国家进口设备,将贸易摩擦给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吴卫东说。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凡是符合免税条件的科研机构、学校等,都可以到海关办理进口设备的减免税手续,对科学研究机构、技术开发机构、学校等单位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者性能不能满足需要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用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对出版物进口单位为科研院所、学校进口用于科研、教学的图书、资料等,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海关通过政策宣讲会、上门针对性指导、关企平台辅导等方式,帮助相关单位引进更加先进的仪器设备用于教学和科学研究。现阶段,嘉兴范围内已有嘉兴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等8家相关单位享受到了这项政策红利。”嘉兴海关税收管理科副科长罗兰婷介绍。

  今年年初以来,嘉兴海关已为嘉兴范围内高新产业、高校、各类科研院所、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科技民办非企业单位、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符合条件的单位办理进口设备、检测仪36批次,进口仪器340.38万美元,减免进口税收386.46万元,大力支持嘉兴地区科教事业发展,并开展政策辅导,助此类单位更好地享受政策带来的便利。

标签:海关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