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全方位开展城乡一体道路交通治堵
2018年12月11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钮 箭

  近日,随着嘉海公路(蚂桥—王店镇区)段路口改造提升的完成,该路段上11个路口分别完成了封闭或改造、未亮化桥梁段实施亮化、增加信号灯和抓拍监控设施等,该路段的交通通行环境得到大幅提升。

  长期以来,嘉海线瑞银东路口、品格卫厨路口、嘉海线至泰石路口、G60杭州方向入口、G60上海方向入口等,对嘉海公路主线车流影响极大,严重制约了路段通行能力的提升,导致事故多发。为此,秀洲区将嘉海线蚂桥—王店镇区段的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作为今年治堵治危工作的重点,并制定《嘉海线综合整治提升方案》,持续开展精准化治堵整治。

  近年来,秀洲区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居民出行需求和机动化出行呈现高增长、高聚集、全天候、全时空特点,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城市病”突出,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民生问题,也给城市交通管理带来严峻挑战。从全区来看,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早晚高峰,城区与乡镇的交通对流非常明显,城郊接合部以及集镇有些路段拥堵现象时有发生,部分路段事故多发,给群众的畅通安全出行带来了较大压力。

  今年,秀洲区全方位开展城乡一体道路交通治堵,全力推进提前完成市对区民生及治堵工作任务,完成新(改)建城市道路1.8公里,建设“四好”农村路113公里以上,完成新建和改造公交停靠站10个以上,完成配建停车位1382个,完成绿道6公里。

  在此基础上,秀洲区通过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来助力区域治堵新发展。今年实际完成“四好农村路”114.3公里,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增加绕行路,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农村公路建设基本覆盖了全区所有行政村,受益人数在40万人以上。目前,全区可通车公路总里程1125公里,公路密度约为每百平方公里205公里,比2015年增加18.5%,约为全省平均值的1.75倍。“四好农村路”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辖区的公路出行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近年来,随着秀洲国家高新区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城市拥堵现象日益显现。为改变这一现状,今年,秀洲突出主城区域治堵规划,结合全市治堵五年行动计划,出台《秀洲国家高新区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规划(2018-2020)》,有计划地实施3年内秀洲区主城区具体工作任务,专题开展破解秀洲主城区停车难、道路交通、设施等一系列整治计划。

  此外,秀洲区积极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镇域道路交通大提升。全区镇域通过拆违拆出空间,打通“断头路”28条,改扩建道路26条,新建公共停车场62处,新增停车位7579个,新建绿道8条,镇域道路交通承载能力不断增强。

标签:城乡一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