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抢抓机遇,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2018年12月11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竺军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秀洲区委务虚会召开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召开务虚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经济社会发展调研课题,总结分析今年工作情况,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区领导吴炳芳、吴燕、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出席会议。

  此次区委务虚会召开之前,全区17个课题组撰写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还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商量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形成了很多有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为做好下一阶段及明年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会上,各镇、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经局(区农办)、区委政法委等结合明年工作思路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区相关领导分别就各项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初以来,面对繁重复杂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错综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1331”总体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百日攻坚、百日冲刺“双百”专项行动,解放思想、勇猛精进,保持了稳中有进、质量提升的发展态势。

  回顾今年初以来的工作,区委书记吴炳芳表示,我们迈出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坚持以解放思想求突破,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新提升;坚持以产业转型求突破,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有新提升;坚持以美丽建设求突破,城乡建设的品质风貌有新提升。此外,全区在社会事业、平安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也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展望2019年工作,吴炳芳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必须勇猛精进、奋勇争先。要毫不动摇坚持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毫不动摇坚持深化“1331”总体工作部署和“双百”行动,毫不动摇坚持紧盯“十百千”发展目标,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积极抢抓嘉兴因建党百年临近城市地位空前提升的重大机遇,积极抢抓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积极抢抓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抢抓城市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

  吴炳芳强调,全区要重点做好八篇文章:一是全力做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文章,重点是抓好“一核两翼”重大平台建设,即做强核心、做优南翼、做美北翼;二是全力做好数字经济文章,加快推进嘉兴数字小镇建设、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三是全力做好创新驱动文章,走好融合融通创新的路子,走好开放合作创新的路子,走好人才引领创新的路子;四是全力做好营商环境文章,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头号工程”意识,全力打造最优质的营商“硬环境”和“软环境”;五是全力做好品质城市文章,继续坚持高品位规划建设,不断深化高标准综合管理,加快打造高水平文化高地,持续增强高质量民生保障;六是全力做好乡村振兴文章,要强农业、美乡村、富农民;七是全力做好社会治理文章,平安秀洲建设要保持高位进阶,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强化法治秀洲建设;八是全力做好从严治党文章,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持续推进思想大解放,认真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吴炳芳指出,当前临近岁末年初,冲刺今年“全年红”、谋划明年“开门红”的任务紧迫。对于年内工作,要抓好考核冲刺,围绕全市目标责任制考核,抓好各项工作、各项指标的冲刺;关注平安稳定,全力做好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的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做好统筹谋划,在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确保实现岁末年初的完美收官、漂亮开局。

  务虚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秀洲要坚定不移稳增长,进一步强产业、强平台、强投资;要坚定不移促改革,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统筹其他领域改革;要坚定不移抓创新,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和创新人才集聚;要坚定不移提品质,以品质化提升美丽城区、以特色化打造美丽城镇、以融合化振兴美丽乡村、以长效化巩固美丽生态;要坚定不移惠民生,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加强风险防范。

  会议还书面交流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调研课题、区领导领衔重点难点工作推进情况。

标签:务虚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